主頁 > Journaling > Wish You Were There

Wish You Were There


這星期爸媽都要回去了,昨晚相約吃了晚餐,餐後道別時才想起,喔那再見面應該是明年聖誕節了吧?走回醫院的路上,我發現我好羨慕他們。上個月和妹妹道別時,也是微笑著給了她一個擁抱然後灑脫地說「明年再見。」那時候心裡也尖叫著我可以一起回去嗎?

這樣說來下星期全家就剩我一人在台灣了。

一個人生活也這麼多年了,讓我沮喪的不是獨自生活,而是獨自在台灣生活。
其實這讓我稍微有些錯愕,原來我一直還在想念著溫哥華
人的因緣際會好有趣,我這個世界繞了大半圈,沒想到最後竟然會一個人落腳在最開始的起點。

正逢颱風天,窗外整晚大風大雨,空氣潮濕的讓人覺得肺部積了水。心血來潮難得地打開了iTunes,跳出來的第一首歌卻他媽的是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你知道的,休北低是每年都到三月了還在聽聖誕歌的傢伙,前幾個月還沒時間聽歌,沒想到iTunes還卡在聖誕歌曲清單內。

是的,我有份聖誕歌曲清單。 Deal with it.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You can count on me
Please have snow and mistletoe
And presents under the tree
Christmas Eve will find me
Where the love light beams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If only in my dreams

I’m dreaming tonight of a place I love
Even more then I usually do
And although I know it’s a long road back
I promise you

在這種感傷氣氛中竟然還聽到這樣的歌,當下心情是真的非常差。

我好想念溫哥華。

想來應該是快十年前的事情了,記得有一年聖誕夜罕見地飄著大雪,那晚根本沒睡,遂抓起相機出了門,緩緩地走到附近的公園。四點多的雪夜,皎白的雪地反射著微光,放眼望去是一整面銀白色的潔淨,四周一片寂靜,安靜的能聽到雪花墜地時微聲。

我想念的就是那種感覺。是沒有紛鬧,沒有喧嘩,是閉上眼睛時心中一片的感覺。我想那是怡然自得的感覺。

我想要找一張溫哥華的明信片,寄給自己,然後上面寫下大大的幾個字。

Wish You Were There.

分類:Journaling
  1. *
    2010-09-10 at 2:46 上午

    I have Christmas playlist too, usually when the fall hits, that’s when I listen to the playlist with hot cocoa in my palms.

    Next time it snows, I’ll put in some good thoughts for ya. Wish you were here 🙂

  2. 2010-09-10 at 12:05 下午

    就算是聖誕節聽聖誕節的歌都會很難過!
    趕快把你的 x’mas song list 給刪了!!!

  3. 2010-09-10 at 1:11 下午

    have you heard of http://www.postcrossing.com/ ? (no, this is not a spam….)

    我是真人來留言.

    • 2010-09-10 at 7:04 下午

      to *: Fall sounds like a reasonable time to start Xmas songs, but seeing how i’ve listened to it all the way through March, and now it’s September…. I wonder if I should just keep on listening til next March.

      to Karenkuo: 我不要~ 且讓我無病呻吟一陣子 🙂

      to Cindy:最好是,你這個假駭客真詐騙,我絕不會上當的,要在明信片填上我的銀行賬號是吧?

  4. touchfish
    2010-12-08 at 7:27 上午

    Come to van for christmas! =D

    Merry Christmas in any case.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